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去死去死團特輯] 海洋界的工具人之王

今天是情人節,沒有情人、被閃了一天心情很差嗎?

還是覺得想追的對象很難取悅,自己老是被當成工具人,每逢佳節格外傷心?

沒關係!來看看海洋界中最慘的求偶故事獲得一點安慰吧!





海洋界中的魯蛇,當屬雄鮟鱇魚(Lophiiformes)莫屬了。

雄鮟鱇魚
來源
說到鮟鱇魚,大家第一個印象應該就是掛著燈籠,張開血盆大口的樣子吧?

你印象中的鮟鱇魚
來源

但是那其實是母鮟鱇魚啊!你可能從來都不知道,雄鮟鱇魚其實長得像蝌蚪,而且大概只有雌魚的十分之一大。

這麼沒有存在感的魚,其實有著悲慘的一生。

首先,在雄鮟鱇魚成熟後,他的消化系統就會逐漸退化,所以他幾乎無法覓食。



但是,擁有全動物界最大鼻孔(相對於頭的比例)的雄鮟鱇魚,卻有著極強的嗅覺!

因為雄鮟鱇魚一生,都在尋尋覓覓那個命中注定的她,追隨著雌鮟鱇魚散發出的費洛蒙在大海裡遊蕩著...

直到有一天,他的真命天女出現了。

想必是鮟鱇魚界的正妹!來源


這時候的雄鮟鱇魚可是非常猴急,立刻衝上去咬住人家,畢竟在深海裡要遇到另一半的機率實在是比就讀宅男大學還低啊!


上面那一條像小蝌蚪的就是雄鮟鱇魚
來源

「等一下!!!憑什麼連鮟鱇魚都找到女朋友了,我還沒有啊~~~」

先別急著大吼,故事還沒完呢。

在雄鮟鱇魚激情的啃咬著雌鮟鱇魚的時候(鮟鱇魚版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他嘴巴附近的組織開始逐漸分解,和雌鮟鱇魚的身體組織融合在一起,可謂真正的水乳交融、如膠似漆....

黏著黏著,雄鮟鱇魚居然整隻埋進雌魚身體裡了啊啊啊啊!

來源

雄魚大部分的器官,包含魚鰭等,會在這時候開始退化,只剩下自己的腮還能呼吸,並完全仰賴雌魚的血液供應養分。

寄生在雌魚體內的雄魚,之所以還要繼續維持生命,就是為了還能持續的製造精子,簡直就是睪丸放置器。雌魚可以接受很多隻雄魚同時寄生,相當於身上攜帶了許多行動睪丸,可以在任何適當的時機和地點進行受精。

好了,看完了這個勵志的故事,相信你也可以打起精神來繼續尋找下一個你願意用餘生去愛的另一半了吧?!


----
作者:co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