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淨灘帶來的經濟效益

淨灘除了保護環境外,對人類有助益嗎?當然有!

美國大氣海洋局今年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乾淨的海灘不只對大自然有益,還可以幫市民省錢呢!

Source: Wikimedia

2013年的暑假,研究人員針對南加州31個公共海灘、一千六百多個當地居民進行了一連串的調查。

研究結果顯示,海灘上垃圾的多寡以及水質,是影響遊客選擇戲水海灘的最重要兩個因素。

Source: NOAA

因此,如果離家近的海灘充滿垃圾,民眾就不得不必須開車到更遠的乾淨海灘。藉由估算民眾尋找及到更遠的海灘所需要的成本,乘上會因為海灘上的垃圾數量而改變去別的海灘戲水的人數,研究人員發現:

只要減少25%海灘上的垃圾,一個暑假內,就可以幫整個南加州橘郡的民眾(280萬人)省下三千兩百萬美元。

減少50%,省下六千七百萬美元。

減少75%,省下一億六百萬美元。

全部的垃圾都清乾淨,省下一億四千八百萬美元。

Source: NOAA

是不是很驚人呢?

更多資訊請參考:
http://marinedebris.noaa.gov/research/new-economic-study-shows-marine-debris-costs-california-residents-millions-dolla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