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出野外慘劇:海洋篇

身為一個hard core海洋學家、生態學家、地質學家、人類學家....當然要出一下野外啦!

但是在野外做調查可不是這麼好混的,追蹤一下 #fieldworkfail 可以發現許多人的血淚經驗啊~





「今天的潮汐好像不太妙…」




「錯估潮汐的時候,就會發生這種慘況。」




「為什麼船總是在指導老師來的時候壞掉?(而且老師還帶著相機)」




「慘劇就是,穿著內衣褲跳進只有11度的水裡,去解救漂走的船,船上還有我們所有的設備。」




「出去採集海膽,結果採到一個滑倒,跌到一堆海膽上。海膽的刺 超、痛。」




「有些魚實在太大了很難做胃灌流…好不容易解救我的手臂的時候獲得齒痕一組。」




「在幫一隻小赤蠵龜上標記的時候,我忍不住說:『凹嗚超可愛der~~』,結果他立刻便便在我身上,大家都笑翻了。」




(呃...應該不用解釋了吧?)



「那天為了收集DNA樣本抓到的鯊魚,吃了我的調節器....」 



「有一次一隻海獅霸佔我的實驗器材,差點毀了我的實驗。」




「有次在浪很差的時候從船上搬運器材,一箱啤酒掉到海裡時勾到領隊的腳踝。啤酒得救了,領隊掉下去了。」(這樣算野外慘劇嗎?)




「有一次在船邊很放心的尿尿,結果發現潛水員剛好在底下。」



好啦,看了這麼多悲慘(?)故事,大家也不要太灰心。因為有人說:



「當我終於下定決心要離開學術圈時,看到這個討論串,讓我重新愛上了我的工作!」


你呢?歡迎分享你的悲慘野外經驗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