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15 滔滔回顧

在今年的海洋日,滔滔曾經回顧過今年我們為台灣的海洋做了什麼,那今年滔滔自己又和大家分享了哪些故事、有些什麼活動呢?

就在進入倒數之前,一起回顧一下吧!

一月:船員生活大揭密


海上船員的生活到底是什麼樣子呢?感謝好朋友大頭和我們分享他的船員生活故事,希望這篇也對想在商船工作的朋友有幫助。


二月:海洋界的工具人之王


二月除了過年就是情人節,希望鮟鱇魚的故事能帶給大家一點安慰。當然,還有超受歡迎的企鵝辨識特輯

三月:破裂的靜脈與擴展的動脈-塑膠時代下的海洋


是誰在沙灘上亂丟垃圾呢?Jason Hu和我們分享塑膠垃圾在從陸地到海洋的旅程。這篇在跨閱誌也看得到喔!

四月:追逐鯨魚的人


滔滔的第一篇人物專訪,鯨豚攝影師金磊的攝影故事。

五月:海洋年會


這是滔滔的第一場線下活動,感謝所有參與的朋友。當然,我們也和大家分享了會游泳的保溫瓶—斑點月魚

六月:【海之古典想像】(一)古希臘語的海洋


除了世界海洋日以外,回顧一下海洋在古希臘經典中的面貌吧!本文同時刊登於故事:寫給所有人的歷史

七月:不要被海兔的可愛外表騙了!





媽媽都有說,「美麗的女人不能相信,貌似忠良的男人也不能相信!」。

八月:水域安全面面觀


每年夏天都會傳出溺水的消息, 究竟台灣的水域安全是哪裡出問題了呢?這篇也收錄在八月號的跨閱誌喔!

九月:海洋學家的海外求學之路


開學了,有想過要去國外留學嗎?Tina和我們分享她的海外求學心得,希望在研究之路上的大家也能互相勉勵。

十月:罕見角島鯨在馬達加斯加島


在馬達加斯加島目擊的罕見角島鯨,竟然和台灣有奇妙的連結,不知道台灣附近海域是不是也有機會能看到呢?

十一、十二月:巴西大壩潰堤造成生態浩劫,台灣可以從中學到什麼?


這篇與地球圖籍隊合作的文章中,設法從巴西的生態浩劫與台灣近年的污染事件連結,好在十二月立法院會期的最後一天,國土計畫法草案終於三讀通過,往後更需要持續監督政府施政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