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永續年夜飯] 1. 海菜拌軟絲

下週日就要過年了,滔滔和台博館合作的永續年夜飯活動,有些什麼菜呢?從今天開始,滔滔會和大家分享永續年夜飯食譜,屆時也歡迎大家在FB上分享你們家裡的永續年夜飯喔(活動辦法)!



今天要介紹的是海菜拌軟絲!

食材:
軟絲 700g (約一斤多)
鹿角菜乾 75g
黃甜椒 100g(約半顆)
紅甜椒 100g(約半顆)

辛香料:
辣椒 5g、薑 10g、薑片 20g

調味料:
老梅醋 50g*、檸檬汁 30g、蔗糖 40g*、鹽 1g、玄米油 10g(一大匙)、米酒 30g

冰鎮:
冰塊、水 

步驟

1. 辣椒切碎、薑切末、紅黃甜椒切條狀、鹿角菜泡發洗淨切斷、軟絲切片備用。

2. 水煮滾後先將紅黃甜椒川燙 15 秒後,撈起冰鎮,接著撈起瀝乾備用。

3. 滾水中放入薑片及米酒略滾 1 分鐘,放入鹿角菜滾 1 分鐘後撈起冰鎮,再撈起瀝乾備用。

4. 軟絲放入滾水中川燙 30 秒撈起冰鎮,接著撈起瀝乾備用。

5. 將燙好的食材、辣椒、薑末、老梅醋、檸檬汁、蔗糖、鹽、玄米油放在一鍋拌勻,接著放冰箱冰鎮即可。

備註

*視個人口味酌量調整,老梅醋可以水果醋或白醋加砂糖代替。
**玄米油可以適合作涼拌的油品代替,例如橄欖油、苦茶油。

--
食譜設計:蘇立中(台灣原味╳農食餵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