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不給糖就搗蛋—美加水族館萬聖夜活動

文:程宛華

今天就是萬聖節了!記得筆者在小的時候,每到萬聖節時,爸爸就會把我裝扮成小蜜蜂,帶我到百貨公司,等我收集完所有的糖果後,他就會把大部分的糖果帶到實驗室吃掉。

相信每個人小時候的萬聖節經驗都不同,但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難以忘懷的回憶。當各地都在慶祝萬聖節時,連水族館也不例外!現在就來看看各地的水族館怎麼慶祝吧:



萬聖節當然少不了南瓜,不少水族館都推出跟南瓜有關的活動


海龜吃南瓜


德州州立水族館的海龜正在忙碌的準備一年一度的綠色萬聖節 (Green Halloween) 。




人類當然不能讓海龜專美於前,於是有水中刻南瓜比賽:




南卡羅萊納水族館有著北美最深的大洋池,近13公尺深,由六位潛水者在數百隻魚環繞下刻南瓜,作品必須與海洋生物有關。作品完成後會讓遊客票選今年的第一名得主。這項活動不只是響應節慶,館方也希望藉此能讓遊客關注大洋池中的其他生物。




西雅圖水族館今年則推出扮裝成潛水者的南瓜負責宣傳萬聖節活動,除了水中刻南瓜比賽以外,今年也同樣邀請雕刻家Russ Leno在陸上把大南瓜刻成海洋生物。



萬聖節另外一個元素就是扮裝了,許多水族館活動都歡迎扮裝參與,讓小朋友一起同樂,像是位於巴爾的摩的國家水族館 (National Aquarium)

Photo: National Aquarium
另外,知名的喬治亞水族館也提供扮裝的小朋友免費入場,並在全館數個區域準備主題站點—雖然尖翅燕魚 (longfin batfish) 和甘氏巨螯蟹 (Japanese spider crab) 的名字有蝙蝠和蜘蛛,不過感覺並不大嚇人...

Image: Georgia Aquarium
喬治亞水族館這次活動的主視覺相當有趣:如果海獺來講鬼故事,牠們會說什麼呢?

水族館驚魂夜

溫哥華水族館的成人限定活動 (Photo: Vancouver Aquarium)
相信不少朋友看過《博物館驚魂夜》,水族館關門以後,又會是什麼樣子呢?其實許多歐美水族館都會推出在水族館過夜的活動,溫哥華水族館這次則在晚上七點到十點舉辦派對 After Hours,邀請19歲以上的朋友扮裝參與。館方除了準備特別裝飾外,也和Whale Tales組織合作,請鯨豚專家來說故事,並開放濕實驗室讓大家跟海星、海膽等作近距離接觸。

希望大家假期愉快!

--
編輯:Crysta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