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蝓中之龍 - 海神海蛞蝓

Glaucus (Γλαῦκος)是希臘神話中的海神之一,傳說原本是一名年輕漁夫,在打漁時發現岸邊有一種神秘的藥草,能使已經死去的魚起死回生。好奇心驅使之下,他吞食了這種藥草,卻變成魚尾人身,最後成為了海神。

Source: http://elpatrixf.deviantart.com/art/Glaucus-Atlanticus-Zora-179322454



Glaucus也是軟體動物腹足綱(Gastropoda)海神科(Glaucidae)中的一個屬---海神海蛞蝓屬。海神海蛞蝓屬中,目前只有G. atlanticus 和G. marginatus兩個種,英文俗名是「藍龍」"blue dragon",且長的就像馴龍高手裡面的某一種龍,很帥,一點也不像萌萌的海蛞蝓。

電影「馴龍高手」中的藍龍,是不是長得很像海神海蛞蝓呢?

重點是他的食物是:無腦軟趴趴手有毒的水母(和其他水螅綱 Hydrozoa的生物)!!!

連結的影片(0:23~1:30)為藍龍一口一口吞下號稱「無敵艦隊」的葡萄牙戰艦僧帽水母(Physalia physalis)... 果然是蝓中之龍!!! 唉,既生蝓,何生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