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永續年夜飯] 5. 仿魚翅羹

年菜的重頭戲就是──魚翅羹!!

等等,身為海洋小尖兵的我們,怎麼可以吃魚翅呢?

別擔心,滔滔和台博館教你怎麼做出口味相近、又沒有用到真的魚翅的「仿魚翅羹」哦!




食材:

冬粉 70g
大白菜 400g 
紅蘿蔔 60g
白蘿蔔 200g
滿天星菇 280g
洋蔥 100g
乾香菇 20g
蛤蜊 200g
虱目魚丸 225g


辛香料:

香菜 30g
白胡椒粉 1g


調味料:
米酒50g、鹽8g、砂糖10g、葛粉30g*、烏醋50g、醬油 20g、香油10g、油35g

* 小撇步:葛粉可用太白粉或地瓜粉代替。


步驟

1. 將冬粉剪成段、紅蘿蔔切絲、白蘿蔔切條、大白菜洗淨切塊、滿天星菇去頭切半、乾香菇洗淨泡水、蒜頭切碎、洋蔥切絲、香菜切碎備用。

2. 將泡軟的香菇捏乾切絲、虱目魚丸切1/8備用。

3. 起一油鍋,待油熱之後放入香菇絲炒香,再放蒜末和洋蔥絲爆香。

4. 接著加入滿天星菇、紅蘿蔔絲炒香之後,倒入米酒嗆鍋再放入大白菜炒軟。

5. 加入水以及白蘿蔔條後,開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蓋上蓋子續滾30分鐘。

6. 放入鹽、醬油、糖、烏醋調味後,再滾10分鐘。

7. 接著放入蛤蜊,煮到打開後放入冬粉和魚丸,滾2分鐘後再用調好的葛粉水勾芡。

8. 熄火後再加入適量的烏醋、香油和白胡椒粉提味,最後灑上香菜即可

--
食譜設計:蘇立中(台灣原味╳農食餵了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