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Our Ocean 2014 Day 2 - 美國即將展開的行動

今日議程包括海洋酸化、全球海洋保育成果以及未來行動三部分
其中值得關注的是美國國務卿John Kerry宣示未來美國即將展開的幾項行動

美國國務卿John Kerry.
Source: Wikipedia



1. 為打擊非法、未報告及未受規範漁業(Illegal, Under-report and Unregulated fisheries),美國總統將於近日發布總統備忘錄,規範美國境內銷售之水產品需提供生產履歷,證明其來源合法。

2. 促使各國簽訂港口國管制協議(Port state measure agreement http://www.fao.org/fishery/topic/166283/en ),阻止IUU漁業產品進入全球市場。

3. 公私夥伴關係(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將是海洋健康的關鍵,美國將以mFish結合行動科技,協助開發中國家進行更有效的資源管理。

其餘各國包括智利、挪威等紛紛響應打擊IUU漁業的措施,以及設立更多海洋保護區,達成永續漁業的目標。其中帛琉更將專屬經濟區的80%都設為保護區,展現其保育海洋資源的決心。

帛琉即將設立的海洋保護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