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最強潛水紀錄大公開

喜歡潛水的人很多,大部分的人潛水是興趣,但是有一些人,卻不斷的用潛水來挑戰自己。

讓我們來看看這些潛水狂人締造的各種紀錄吧!


最深潛

依據金氏世界紀錄記載,最深的水肺潛水紀錄是318.25公尺,由南非潛水者Nuno Gomes在2005年,於紅海近埃及處所創下。即使整趟潛程共花費12小時又20分鐘,下沉時只花了14分鐘。

潛水最深的世界紀錄保持人Nuno Gomes
Source: 

另有一說是法國潛水者Pascal Bernabé在2005年的七月曾在科西嘉島外潛到330公尺深,但因證據不足,尚未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可。

最深沉船潛水

2005年真是神奇的一年啊,繼Nuno Gomes締造最深水肺潛水紀錄以後,英國人Leigh Cunningham和Mark Andrews也創下了最深沉船潛水的紀錄。他們挑戰了紅海的沉船Jolanda號,潛到205公尺深。Jolanda原本是一艘賽普勒斯籍的貨船,於1981年沉入海底,一直到2005年左右才被找到。沉船的殘骸有些散佈到較淺層的珊瑚礁,吸引了很多潛客,但主要的船體則掉到斷層中。

Jolanda號曾經載的貨品:馬桶們
Source: http://www.diving-dave.co.uk/

最深洞穴潛水

前面提過的最深潛水紀錄保持人Nuno Gomes,居然也是最深洞穴潛水的紀錄保持者呢!他在1996年潛過南非的淡水洞穴Boesmansgat,深度為282.6公尺。由於該洞穴的入口處高於海平面,所以Nuno其實潛了339公尺。


世界第六深的淡水洞穴
Source: http://www.plongeesout.com/

最長洞穴潛水

2007年Jarrod Jablonski和Casey McKinlay在佛羅里達完成了最長的洞穴潛水。這次潛水的主要目的是完成繪製佛羅里達的水下洞穴網路,他們藉由水下推進器的協助,單次潛水內前進了11.26公里。

正在進行佛羅里達水下洞穴計畫Woodville Karst Plain Project的兩位潛水者
Source: https://www.globalunderwaterexplorers.org

最久單次潛水

英國潛水者Sean McGahern在2013年,於馬爾他外海潛水了49小時又56分鐘,締造最久單次潛水的紀錄。Sean McGahern在海底仍有飲食和睡眠,甚至放了一張躺椅在地中海海底休息。在潛水時,Sean也撿拾了不少海底的垃圾。

Sean McGahern在破紀錄的潛水旅程中親吻了他的未婚妻
Source: http://www.dailymail.co.uk/


參考資料:
The Extremes of Diving
http://scubadiverlife.com/2014/06/25/extremes-diving/
http://ppt.cc/du6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